理学硕士: 可持续食品

*Photo Credit: TUMCREATE

可持续食品理学硕士学位由慕尼黑工业大学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 授予。

可持续食品理学硕士课程以食品安全、食品科学和食品技术为重点,采用综合方法培养具备食品科学和食品安全方面的专业科学知识和技能的人才,以便促进当今全球食品体系的主要支柱领域进行系统性变革,实现食品的可持续发展。该课程旨在培养农业食品行业未来的领导者,通过制定政策层面的战略,整合高度分散且错综复杂的食品体系,建立新一代可持续发展的安全食品架构。学生将成为具有批判性思维的思考者和问题解决专家,在对当前的食品体系进行有效的结构性改革时,开启对话、搭建桥梁并建立新的道德标准,同时为新一代新型食品铺平道路,以可持续的方式满足全球的营养需求。

TUM授予的可持续食品理学硕士学位旨在应对当前全球食品体系的普遍价值观和做法,以推动食品体系中主要支柱领域的建设性和可持续的变革。从生产到加工,从包装到准备,从消费到改善人类的健康和营养,我们都将增强未来人才的能力,使他们能够脱颖而出,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威胁粮食安全的各类挑战。

以慕尼黑工业大学数十年的科学研究为后盾,两年全日制的可持续食品理学硕士项目由学界教授主导。他们构建了研究和教育领域以及全球工业产品开发和管理方面的最前沿知识体系。管理与工业相关课程由来自亚洲和欧洲的行业领军专家来进行教学。

所有课程将在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新加坡校区举行。

 

通过所有考试并达到毕业标准的学生将获得慕尼黑工业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课程亮点

食品安全

食品技

可持续性

       
该课程是新加坡开设的唯一以食品安全为重点的研究生课程,深入探讨食品毒理学、微生物食品安全健康与疾病中的营养与微生物组能量代谢与调节等科学主题。

高级食品和微生物分析以及食品安全,使您能够在不断发展的食品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

  该课程由来自德国的TUM教授以数十年的科学研究和洞察力为学术背景支持,向学生传授食品技术方面的最新知识,内容包括:食品结构和质地工程、食品成分的技术功能、分子感官科学、细胞农业和分子生物学方法。   通过本课程,学生可以全面深入地了解全球粮食系统主要支柱的可持续性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和概念。学生将发展应用复杂分析技术和解决问题技能的能力,以解决新出现的问题,尤其侧重于解决全球粮食系统的可持续性问题。

学位/高等教育文凭*要求

符合参加该项目的候选人,必须至少拥有以下任何领域的学士学位** (至少在四年内完成,具体取决于您的其他教育背景等因素) : 食品科学、生物学、 营养学、食品安全或者可持续领域等理工背景的相关学科。

*若符合入学要求,请参考 此页面 (点击”Required Documents”)以获取申请该理学硕士课程所需文件清单。

**不同国家的学术性要求可能有所不同。请发送电子邮件至admission@tum-asia.edu.sg以核实对应要求.

 

英文语言能力

由于硕士学位课程的授课语言是英语,申请人必须具备足够熟练度的英语语言水平。

非英语母语或过往学习经历(本科/高职文凭)授课语言不是英语的申请人,必须至少提交以下其中一项:

  • 托福 (www.toefl.org): 最新的托福网络考试成绩至少为88*(托福代码:7368)
  • IELTS (www.ielts.org):至少达到6.5分的学术雅思成绩

额外条件(中国、印度和越南)

此外,申请人如果拥有来自中国、印度或越南的教育背景,需要提供Akademische Prüfstelle(APS)证书。无论国籍如何,如果您的本科学位在中国、印度或越南的大学获得,都必须提供APS证书。

例如,一个新加坡公民在中国大学完成了全部本科学习并获得了中国学位,他必须参加APS考试并通过考试才能有资质申请德国大学。

如果您申请任何德国大学(包括TUM Asia的TUM学位),则中国、印度或越南的相关教育背景都需要提供APS证书。如果您需要更多信息,请联系我们的团队。

关于APS的更多信息:

重要提示:所提供的信息仅针对于 2024/25 学年的入学情况,但根据具体情况变化。

该项目的教学人员主要是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其他课程也由行业领袖和其他专家学者进行教授。

课程开始

课程于每年八月开始,每年一次入学阶段

课程要求和师生比例

所有课程均以英语教学,学生将由德国和新加坡讲师授课。师生比例平均在1:20至1:40之间。所有课程需学生前往位于新加坡的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校区参与教学。所有考试均需学生本人到场参加,考试结果在考试后约1-3个月发布。


课程时长

可持续食品理学硕士学位是一个为期 2 年的全日制课程。学生必须完成课程作业、4个月的实习和6个月的硕士论文写作才有资格毕业。

课程完成

学生必须取得全部 120 个 ECTS 学分。该项目的一般学习期限为2年。允许的最长毕业年限为 3 年。

所有课程均包含 5 个 ECTS 学分,但实验室课程除外,该课程包含 10 个 ECTS 学分。

复习课程

Laboratory Module | 实验室课程

该实验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在食品结构分析、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分子感官科学、分析食品化学和农业科学(如流变学、微生物分析、感官评价、高效液相色谱)等广泛实验方法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本模块通过让学生亲自参与实验室应用,使其熟悉技术细节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同时增强其对这些方法的理论背景的理解。

Lecturers: Prof. Dr. Michael Rychlik / Hours: 45 / Semester: 1

核心课程

Technofunctionality of Food Components|食品成分的技术功能性

本课程深入探讨不同食品成分对食品质量和功能的影响。通过回顾各个食品成分的化学特性,学生将更好地理解它们与物理化学和技术功能特性之间的结构-活性关系。该课程还将深入研究食品中的基本营养素,如蛋白质、脂类和碳水化合物及其各自的详细特性。

Lecturers: Prof. Dr. Ute Weisz (TUM) / Hours: 45 / Semester: 1

Nutrition and Microbiome in Health and Disease | 营养与健康疾病微生物组

该课程深入探讨微生物生态学的原理,特别讨论肠道生态系统,并介绍如何分析变化的措施,重点关注对食物摄入的反应,通过对消化道的解剖学和生理学的讨论。此外,课程还将讨论微生物与宿主相互作用的机制,包括肠道屏障功能、粘膜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和人体新陈代谢。学生还将通过对免疫相关病理和癌症、以及代谢性疾病原理的讨论,获得有关微生物组在人类健康和疾病中的作用的全面最新知识;还将讨论肠道微生物组在调节疾病的发生和发展、或预防和治疗中的作用。

Lecturers: Prof. Dr. Dirk Haller / Hours: 45 / Semester: 1

Energy Metabolism and Regulation | 能量代谢与调控

该课程有关食物质量和数量如何影响能量代谢以及环境因素和遗传/表观遗传变异在调节能量平衡中的作用的知识。通过研究已知调节能量摄入、周转和储存的冗余外周和中枢控制机制,突出了能量代谢的整体生理学。学生将能够详细阐述和表达他们在人类营养和能量代谢生理学方面的知识,并了解能量代谢和调控的病理生理学干扰以及潜在的治疗选项的例子。

Lecturers: Prof. Dr. Martin Klingenspor (TUM) Hours: 45 / Semester: 1

 

Food Structure and Texture Engineering (Food Design) | 食品结构与质构工程(食品设计

该课程阐明了食品系统中从微观到宏观水平的结构原理及其功能。学生将通过使用最新设备进行工程方法的开发和修改特定结构,深入了解食品系统中的结构和其功能。具体而言,涵盖了食品系统中的结构和其功能,深入研究结构层次和它们与食品质量方面的关系。学生还将全面了解与不同生物聚合物结构及其在食品中的功能有关的创新和新兴技术及工艺,如热机械聚合物方法结构化和通过添加制造进行的质地设计

Lecturers: Prof. Dr. Mario Jekle  (Universität Hohenheim) / Hours: 45 / Semester: 2

Molecular Sensory Science | 分子感官科学

该课程从分子层面深入探讨气味和味道感知原理,使学生能够获得最先进的感官学知识。学生将加深对风味感知的理解,掌握各种分析气味活性化合物的方法,并使用感官组学方法分析味道活性化合物,根据香气值或超过阈值因子的剂量对这些物质进行分类,并评估它们在食品中的相关性。

Lecturers: Prof. Dr. Corinna Dawid / Hours: 45 / Semester: 2

Sustainability in Food Systems | 食品系统可持续性

该课程在供应链管理、战略和可持续性的关键概念基础上构建,为学生提供必要的能力体系,以评估食品系统中相关问题。它将深入探讨食品系统的价值主张,包括附加值的创造和获取、食品系统利益相关者的管理、供应链创新、可持续性创新方法、可持续性供应链以及供应链管理和食品系统中的伦理问题、可持续性测量,以及可持续性战略的实施以及在食品系统中可持续实践的成本和收益。

Lecturers: Prof. Dr. Vera Bitsch (TUM) / Hours: 22.5 / Semester: 2

Food Toxins and Toxicants (Food Toxicology) |食品毒素和毒物(食品毒理学)

本课程通过深入探讨毒理学的基础知识,包括毒代动力学、毒物动力学、食品的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使学生对食品毒素和毒性物质有一个扎实的理解。学生将加深对食品和环境中特定污染物和残留物的科学认识,同时培养分析和应用分析方法的技能,对具有毒性相关性的选定化合物和类别进行风险评估,例如霉菌毒素、过程污染物、农药残留、重金属、氯化物和新兴污染物,如矿物油饱和烃(MOSH)和矿物油芳香烃(MOAH)。

Lecturers: Prof. Dr. Michael Rychlik (TUM) / Hours: 45 / Semester: 2

Microbial Food Safety from Farm to Fork | 从田间到餐桌的微生物食品安全

该课程深入探讨了微生物食品安全原则,重点关注现代食品生产系统,如水产种植和发酵器系统。学生将发展在食品安全微生物威胁方面的最新知识,如细菌、抗生素抗性、蓝藻等,运用风险评估,如先进的分析和分析工具,并制定缓解策略,如防止污染和再污染、防止不需要的细菌毒素以及防止食品腐败微生物,以提高食品安全。

Lecturers: Prof. Dr. Klaus Neuhaus / Hours: 45 / Semester: 2

技术选修课程(三选二)

Economic and Environmental Life Cycle Assessment | 经济和环境生命周期评估

利用生命周期评估(LCA)的概念和工具,该模块旨在向学生传授分析工业代谢以及产品和服务在环境影响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学生将通过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示例,从而更深入地了解LCA方法和程序。

 

Lecturers: Prof. Dr. Johannes Sauer (TUM)) / Hours: 22.5 / Semester: 1

Lecturers: Prof. Peter Mayr / Hours: 45 / Semester: 2-3

Molecularbiological Methods to assess Authenticity, GMO and Veterinary Drugs in Food | 食品中鉴别、转基因组和兽药的分子生物学检测方法

该课程介绍了检测、定量和评估食品真实性、转基因生物和兽药的分子生物学方法和原理,重点关注人类食品中的激素、内分泌干扰物和抗生素,包括理论课程和实际实验室培训。学生将能够在这些分子生物学方法和原则中培养能力,以进行成功的风险评估,并得出食品安全和真实性对人类健康的影响。

Lecturers: Prof. Dr. Michael Pfaffl (TUM) / Hours: 45 / Semester: 2

Food Tissue Engineering / Cellular Agriculture | 食品组织工程 / 细胞农业

此课程中学生将介绍细胞农业的概念,以及它与食品科学的关系以及在生产新型食品中使用生物技术方法。学生将获得有关细胞农业的最新知识,并将这些知识应用于评估生物技术替代农业食品产品的个别生产策略,如人工肉类,包括技术和环境方面、生物技术效率参数以及对新型生产策略可行性的批判性审查。

Lecturer: Prof. Dr. Marius Henkel / Hours: 45 / Semester: 3

非技术选修课程(四选二)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Management | 创新与技术管理

该课程通过创新以及相关的管理问题,呈现了技术发展的动态,阐述了创建新产品(发明)和改进现有产品/想法(创新)之间的区别,以及创业和创新融资,创新驱动的经济周期和创新对增长和就业的影响。该课程对计划在制造和服务公司或在重大利用研究和技术构建其组合的研发组织中从事职业的学生非常有用。.

Lecturers: Prof. Dr. Edward Krubasik/ Hours: 45 / Semester: 1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 工商管理

该课程的主要目的是向学生介绍企业管理的不同领域,最终目标是使他们基本了解如何应对公司中的决策问题。最重要的是,我们将分析长期投资决策,如何在公司中建立战略规划,如何及时收集有关公司当前状况的信息,以及如何建立长期财务结构。

Lecturers: Prof. Dr. Christoph Kaserer/ Prof. Dr. Isabel Welpe / Hours: 45 / Semester: 1

Production Planning in Industry | 工业生产计划

制造商在生产计划中面临着现代企业资源计划(ERP)软件难以处理的特殊要求。该课程旨在培养学生识别生产计划关键方面的能力,包括涵盖它的各个方面 – ERP、信息技术(IT)、模拟等,以及生产计划的责任。此外,学生还将学习使用系统化的思维方式来处理行业内生产计划的不同阶段,并展示软件在生产周期中的重要性,并区分战略业务计划、销售和运营计划、主生产计划和产能需求计划之间的差异。学生还将能够解释涉及生产计划采购阶段的不同流程,并通过使用各种软件来表达他们的知识。

Lecturers: Dr. Hans Zeltinger (TUM Asia) / Hours: 45 / Semester: 1

Project Management Principles | 项目管理原理

该课程介绍了项目管理的原理,涵盖了项目管理过程和成功项目的框架的关键方面。项目管理原理的技能和理解对项目经理领导、规划和实施项目以帮助其组织成功实现既定范围、成本和时间目标至关重要。该模块介绍了用于进行有效利益相关者沟通、监控项目生命周期并持续开发项目及其可交付成果的工具、技术和框架。在这门课程中,学生将学习如何启动、管理、监控,然后关闭项目。学生还将了解在各种项目和各个行业中常用的预测性和适应性方法。
Lecturers: Dr.-Ing Ali Bawono (TUM Asia) / Hours: 45 / Semester: 1

硕士论文和实习

实习 (20 ECTS-Credits)

在职业生涯伊始,你将通过实习发现并体验令人兴奋的行业之旅。

实习模块是所有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校区硕士项目的标志之一,旨在培养结构化和受监督的工作经验,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联系起来。除学术培养目标外,实习作为软技能培育的卓越平台,帮助学生获得所需的技术能力和管理技能,助力他们的职业抱负。

实习为学生提供在国际工作环境中运用知识和发展技能的机会,同时建立自己的业务联系和行业关系的人脉网络,从而为职业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生将在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校区相关研究领域的组织或学术机构完成为期两到三个月的实习。

实习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完成。学生被授权以自由地在世界任何地方寻找他们期望领域的实习机会,并根据他们的职业目标和愿景探索其研究领域相关联的职业道路。已获得企业奖学金的学生将在该企业进行实习(可以在该企业全球任何分支机构进行)。

硕士论文 (30 ECTS-Credits)

为期六个月的硕士论文是研究生工作的最终阶段,也是学生应用通过课程工作和研究助理获得的知识和技能的机会。通过此类引导式学习体验,学生可以与行业合作伙伴或其他研究人员合作开展共同感兴趣的项目,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发表论文。

硕士论文以实践为基础,依托理论框架或概念模型以用来指导研究问题。

论文安排

论文的有效安排有利于构建学生在慕尼黑工业大学之旅的关键阶段。为了确保获得充实的科研效果,强烈鼓励学生尽早开始准备论文,在第一个学期结束之前开始探索和讨论潜在的主题。

在确定论文项目是在行业领域还是学术领域主导后,学生需负责寻找合适的大学导师。指导教授(通常是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校区硕士项目的教学讲师)发挥着关键作用。即使有相关教授和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分校的工作人员提供指导,但学生仍有责任及时自行联系合适的教授。

为了成功完成论文项目,学生必须准备一份书面论文,并由大学导师和行业导师共同评估。

为了确保学生充分跟进情况,将在第一或第二学期举行指导性会议。本课程为学生提供有关实习和论文指导的基本知识,为其在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校区获得成功的学术和职业成就奠定基础。

为了支持学生的长期发展,硕士课程内容将不断更新,以确保课程培养目标与行业新需求保持同步。TUM授予的可持续食品理学硕士学位的课程内容经过严谨的设计,既囊括食品科学和食品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又涵盖了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扩展内容,使学生具备必要的科学和管理能力,能够在农业食品行业的最前沿发挥领导作用。

日益合作紧密和全球化的世界背景,促使更多种类的食品横跨大洲大洋,输送至世界各个角落,从而将全球食品安全和食品系统问题带到了人们关注的前沿焦点。在食品科学与技术行业从事广泛的高水平技术工作经历的可持续食品硕士毕业生常常备受青睐,以帮助企业应对在食品安全和保障行业日益变化的挑战。

为了有效整合管理全球食品体系中高度分散而又相互关联的各方面架构,具有对食品技术领域政策层面的相关科学知识和洞察力的高水平毕业生需求较高,以便对食品体系的各个关键板块进行有效管理,并建立道德标准,为新一代的新型食品铺平道路。

可持续食品硕士毕业生将在食品科学、食品技术、公共卫生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发展事业。毕业生的主要雇主是食品制造商、生产商、加工商和零售商,其中既有全球性的跨国公司,也有从事新型食品、植物蛋白等研究的中小型科研企业。

新型食品生物技术专家

新型食品生物技术专家的工作包括为发酵、细胞培养等生物技术工艺生产蛋白质、脂类或其他营养物质制定生物工艺参数和方案。他们对生物工艺相关参数进行测试和微调,以优化诸如发酵、细胞培养等生物技术工艺中的蛋白质、脂类或其他营养物质的产量、效率和产品质量。此外,他们还对原料和产品进行生物加工后处理,包括下游加工步骤。

根据新加坡就业准证(EP)申请的 “互补性评估框架 “计分制度,新型食品生物技术专家是被列为紧缺职业清单(SOL)的 27 种职业之一。能够胜任该清单所列职位的就业准证申请者可以获得技能奖励分,该奖励分是对需要高度专业化技能而本地劳动力短缺的职位的认可。

替代蛋白质食品应用科学家

替代蛋白质食品应用科学家是利用发酵、挤压工艺等手段在替代蛋白质领域创新食品的关键推动者。

根据新加坡就业准证(EP)申请的 “互补性评估框架 “计分制度,替代蛋白食品应用科学家是被列为短缺职业清单(SOL)的 27 种职业之一。能够胜任该清单所列职位的就业准证申请者可获得技能奖励分,该奖励分是对需要高度专业化技能且本地劳动力短缺的职位的认可。

蛋白质质构化专家

蛋白质质构化专家开展深入研究,为植物蛋白配料的开发提出创新和可持续的工艺理念,重点关注其质构化和在新食品中的应用。他们与营养、分析、感官和安全专家密切合作,对蛋白质的功能、感官和营养特性进行质量评估。他们与食品工业和学术界密切合作,进行技术评估和优化工艺,以创造新型食品。

食品配方设计师

食品配方设计师开发并应用他们的知识,提供生产食品的特定配方和应用说明。他们是开发新食品的关键,同时考虑到关键性健康和营养特性。他们清楚地了解各种传统和新型配料、作用和技术的合理使用,以配制出适合消费者口味的食品。

数据科学家

在新型食品和替代蛋白质领域,数据科学家能够分析新的市场趋势和消费模式,对消费者偏好的口味、配料和质地提出有据可依的见解,因此行业对他们的需求尤其旺盛。除了提供质量控制外,数据科学家还能预测需求,并在考虑到整个供应链周期的情况下优化食品保质期,以优化资源并减少浪费。

食品工艺师

食品工艺师的工作是负责食品和饮料产品的开发、制造和加工,以确保所开发的产品安全并符合行业和道德标准。

由于食品工艺师通常精通食品、营养和健康以及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因此他们可能经常使用现有的和新颖的配料来创造新的配方和概念。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奇产品充斥食品领域,食品和饮料制造公司、大学、零售商、研究机构、大学和政府机构都需要食品技术专家。

产品或工艺开发科学家

作为产品或工艺开发科学家,他们的职责是提高产品(包括制造工艺)的效率和盈利能力。产品或工艺开发科学家在这两个领域都能茁壮成长–开发新工艺、改进现有工艺以优化生产流程,或者开发新想法并对新产品进行科学发现。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原料和新食品在食品和饮料领域占据主导地位,需要产品或工艺开发科学家来优化工艺或开发新的食品,以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

研究科学家(生命科学)

研究科学家大多活跃于最前沿的研究方向,参与规划和开展实验,并分析结果,以实现多方面的目标和目的。从开发新产品、新工艺或商业应用,到拓宽科学理解,研究科学家在团队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的研究成果和见解将为最终目的提供证据推理和理解,为团队提供明确的方向和指导。

食品安全分析员

在新加坡,90%以上的食品是从超过 182 个国家进口的,因此评估食品安全和质量标准的能力和才干尤为重要,这些食品包括牲畜、肉类和蛋类,因为它们更容易受到污染和感染疾病。
食品安全分析师必须确保所有食品都符合严格的质量和安全标准。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型食品和新配料被引入本地和国际市场,而这些食品和配料目前几乎没有或根本没有安全手册,因此特别需要食品安全分析师来分析和制定食品安全标准。

健康与安全专员

健康与安全专家通常在监管机构或政府部门工作,为雇主提供咨询指导,并对事故进行调查。通过我们的可持续食品理学硕士课程获得的科学知识为健康与安全专家提供了深层次的科学理解,使他们能够对流程和程序进行分析和检查,确保适当的食品安全。他们对现代食品技术的了解,加上对法律事务、行业立法和标准的理解,将使他们能够在食品行业中茁壮成长,在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营养师

营养学家提出、评估和提供科学的、以证据为基础的营养建议,以改善健康和福祉 随着国际食品科学引入更多新型食品以满足全球营养需求,需要营养学家的科学专业知识来提供个性化的营养建议和指导,以优化健康和福祉,同时减少食品浪费。

食品质量经理

食品质量经理负责协调各项活动,确保食品符合严格的质量和安全标准。他们不仅要对食品生产和加工系统的性能进行监控并提供建议,还要设计和建立公司的质量程序、标准和规范,以提高效率并减少食品浪费。他们在确定质量程序,特别是操作人员的质量程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并评估对程序进行的任何改进或更改的效果,以优化效率。

专业教学人员

可持续食品硕士毕业生将需要培养下一代食品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领导者,以弥补全球人才缺口。

本硕士课程的总学费为 35,000 新元*(不包括消费税)

学费需分三学期缴纳,如下表所示。

注册费 第一期 第二期 第三期 总计*
付款期限 接受录取时 7月15日 12月1日 7月1日
(次年)

总金额* (消费税前)
SGD 5,000 分3 期付款 SGD 35,000
最终金额** (消费税后) SGD 5,450 分3 期付款 SGD 38,150

* 注:

  • 所有费用均以新加坡元为单位计价,并包含根据新加坡《商品与服务税法》征收的现行商品与服务税 (GST)。由于商品与服务税税率的变化,最终学费也可能会发生调整,学生将相应地被收取费用。自 2024 年 1 月 1 日起,费用将进行调整,以反映 9% 的消费税税率。
    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校区可酌情调整学费。

重要提示:所提供的信息仅适用于 2024/25 学年的入学情况,并且可能会发生变化。往届入学的学生不应参考本网页所列的总费用作为参考。

请注意,上述费用包括以下费用:

  • TUM的入学费、教学费和考试费
  • 实验室材料和开支
  • 跨文化项目的费用,可能包括活动和工业参观的门票
  • 所有教材的电子文件
  • IT 使用:互联网访问
  • 强制性活动的实地考察和校外费用
  • 在TUM和TUM Asia的所有大学设施的使用

除学费外,所有注册学生还需支付以下费用:

  • 学生医疗保险费(支付给TUM Asia)
  • 学生签证处理和签发费(支付给 ICA)相应的金额和付款说明将在学生协议中提供给所有成功申请者。

免责声明:可持续食品理学硕士遵守巴伐利亚州科学与艺术部无异议下的批准条件。

ADMISSIONS OPEN, APPLY NOW

© 2024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 Asia
German Institute of Science & Technology - TUM Asia Pte Ltd
CPE Reg. No. 200105229R | Registration Period 13.06.2023 to 12.06.2029

 
tum arrow up
× Chat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