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TUM banner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UM)是欧洲顶尖学府之一,致力于在各个前沿研究领域、各学科间的教育及素质提升方面培养有志向的年轻学者,同时与世界范围内的各个公司和科研机构有着良好的联系。TUM在德国被率先评为优秀学府之一,并用其良好的学术研究成果保持着这一美誉。

TUM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被评为德国排名第一#的大学,目前是欧洲排名前10的大学,在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第38位。

TUM作为最具创新改革精神的德国高等教育学府之一,一直致力于发现高度专业化的研究并多多交流,以提供更卓越的学术教育。TUM在巴伐利亚州(Bavaria)有三个主要校区:慕尼黑(Munich)、加尔兴(Garching)和弗赖辛维森(Freising-Weihenstephan),同时TUM也在国际上留下足迹——在新加坡建有亚洲分校TUM Asia。TUM因此成为德国第一所在海外建立直属分校的大学。

目前,TUM提供183个学术项目,建立11个院系,包括大约600名教授,48000名学生以及超过11000名职员,同时与160所国际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保持学生、教职员交换活动及学术交流。

作为德国最受推崇的工业大学(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声誉排名),TUM享有众多的行业合作伙伴。最近的一项“TUM卓越合作伙伴”重点介绍了13家与TUM建立了重要合作关系的公司,其中许多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行业领先公司。通过研究合作和毕业生资源管道, TUM继续为德国一些最重要的公司的全球成功做出重大贡献。

TUM拥有超过48000名学生,其中三分之一是女性。以下是关于TUM的相关信息:

TUM大学排名

  • 德国排名第一#的大学和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
  • 欧洲排名前10的大学,以及在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第38#位。
  •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排名中位居世界第13位。
  • 计算机科学第14名、工程学第24名、 物理科学第25名(包括大多数自然科学学科)和生命科学第46名(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TUM大学信息

  • 11 个院系
  • 6 个综合研究所
  • 7 个企业研究中心
  • 11269 名工作人员
  • 183 个学术项目

 

更多TUM详细信息请参见 www.tum.de

Studenten der Agrarwissenschaften beim Praktikum in Viehhausen
超过37000名学生在TUM接受一流的教育。 其中21%是国际学生。
International_Students_klein_box_02
8204名毕业生在2014学年完成了学位。其中2711人是女性,1365人是国际学生。
prof_richter_gebert_klein_01
511名教授在TUM从事研究和教学,加上180多名名誉教授和30多名TUM杰出特聘教授。
Prof. Dr. Gerhard Kramer; fuer weitere Informationen siehe pdf
自2014年以来, 已经有4位洪堡教授加入了TUM的行列—这是本次国际顶尖人才竞争的重大成功。
TUM_mentoring_gang_senatssaal_eckert_01
约45000名TUM校友构成了我们的全球校友网络。每年TUM都会为校友举办周年纪念活动。
Nobel_medal_1_03
自1927年以来,已经有13项诺贝尔奖授予TUM的教授和校友,其中最著名的 Rudolf Mößbauer(物理学)和Ernst Otto Fischer(化学)。
UB20121106_Zeitschriften_005_265x150_01
每年在全球出版物中的约18000次引用强调了我们研究的影响。
TUM学者每年在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约5000篇论文。

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TUM Asia)

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TUM Asia)于2002年在新加坡政府的全球校园计划下建立。TUM Asia是慕尼黑工业大学的亚洲校区, 位于新加坡的研究和教育机构。

TUM Asia已被新加坡教育部认证为高等教育学府 (Institute of Higher Learning) ,并于新加坡私立教育委员会注册至2023年6月12日(CPE注册号:200105229R)。

 

TUM Asia提供的学术课程

自2002年起, TUM Asia开设慕尼黑工业大学(TUM)与南洋理工大学 (NTU)和新加坡国立大学 (NUS)授予的联合硕士课程,例如工业化学硕士;集成电路设计硕士; 绿色微纳电子硕士;航空工程硕士;以及铁路,交通与物流硕士课程。来自德国拥有各个领域丰富知识的讲师和教授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TUM Asia于2010年与新加坡第五所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 (SIT)合作提供了第一个TUM的学士学位课程。2020年, TUM与SIT进一步建立了合作关系, 推出2个联合学士学位课程, 即化学工程学士学位(荣誉)和电子与数据工程学士学位(荣誉)。

为了满足经济不断变化的需求,TUM Asia还推出了一系列新的职业教育培训课程,以提供领先的课程来提高行业在岗人员的技能。到2020年, 已经有超过1800名毕业生通过TUM Asia进入全球顶尖研究机构和公司。

 

理学硕士课程

TUM Asia的理学硕士课程以模块化,基于项目和以行业为导向的形式,将学术和工业相关课程的设计融合在一起, 为学生提供最高质量的卓越硕士教育。

目前, TUM Asia提供5个全日制理学硕士课程:航空工程硕士;铁路,交通与物流硕士;工业化学硕士;集成电路设计硕士以及绿色微纳电子硕士。

TUM Asia目前为硕士课程提供不同的奖学金,使学生能够发挥他们真正的潜力,将抱负转化为灵感。

 

工程学士课程

继理学硕士课程成功推出后,TUM Asia受邀与新加坡理工大学(SIT)合作, 在新加坡开设慕尼黑工业大学(TUM)的学士学位课程。借此机会,我们于2009年加入新加坡理工大学(SIT),成为她的首批海外大学(OU)合作伙伴之一, 并于2010年提供了我们的第一个TUM学士学位课程。从那时起, 我们一直与新加坡理工大学(SIT)合作开设TUM学士学位课程, 自2013年开始,TUM的毕业生在新加坡就业市场广受欢迎。

2020年,现有的学士学位课程转变为SIT-TUM联合学位课程,特别是化学工程学士学位(荣誉)和电子与数据工程学士学位(荣誉)课程,进一步加强了与SIT和合作伙伴关系。

 

职业教育培训课程

TUM Asia的职业教育培训课程面向寻求专业学习成果的专业人士和个人, 旨在满足当今技术行业工作者的需求。兼职课程使学习者能够管理工作和教育要求, 而实践模块则提供了实际应用的知识来配合课堂概念。

我们提供一系列的职业教育培训课程包括工业4.0/智能工厂、物流、铁路工程、交通运输和食品科学与营养。

 

为什么选择TUM Asia? 

TUM Asia成为绝佳选择的5大理由:

1. 人才是我们的财富,声誉是我们的回报                                                                                               

在2011-13和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也称为上海交通大学排行榜),TUM被列为德国排名第一#的大学。TUM已跻身于其他享有盛誉和国际认可的大学之列,如哈佛大学、东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在2015年的QS排名中, TUM也被列为德国排名第一#的大学。

除了是德国排名第一#的大学之外, TUM还享有许多其他的荣誉,例如是唯一一所连续6年(2006年至2012年)获得“卓越大学”奖的德国大学,并在欧洲所有理工类大学中排名第四。

2. 世界顶级的师资 

5000篇论文和18000次引用是慕尼黑工业大学最高学术标准的有力证据。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教授们在从事教学与科研的同时,还积极地引领着时代的精英们走在各个领域的最前沿。

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采用德国独特的教学方法以保证每位学生都能够得到充分的关注。同时,学校还会聘请来自当地大学以及企业界的讲师以集中授课的方式来教授学生相关实践应用的课程,从而建立起一个比较全面的学习环境。

3. 强大的企业网络

在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我们坚持为学生提供具有实践意义的教育,以使理论与相关领域的实践应用相结合。作为德国排名第一的大学,我们与众多知名的企业合作伙伴如巴斯夫,科莱恩,英飞凌,Lantiq,罗德与施瓦茨以及瓦克化学等公司保持着紧密地联系。我们还与这些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与设置课程,以保证学生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在毕业后有用武之地。学校在为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的同时,还会根据学生的专业领域来提供相关的实习信息。

4. 重视实践教学方法

艾萨克· 牛顿在观察苹果从树上落下之后才创立了万有引力定律。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坚信,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是紧密相联的。我们在所有的课程中,都为学生设置了毕业论文写作期与实习期。这就为检验学生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并为应用与创新所学知识提供良好的途径。学生可以在毕业后继续从事与科研相关的职业。近期,慕尼黑工业大学还联合南洋理工大学共同创建了“TUMCREATE”, 以电动车项目来推动热带地区城市交通问题的解决,为学生毕业后运用所学的知识开辟了新的机会。

5. 多元化的优势

正如托马斯·弗里德曼说的那样,“世界是平的”,全球化进程势不可挡。让我们引以为豪的是,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顺应了时代潮流,已在全球招募了超过28个不同国家的学生。在这样一个活跃的学习氛围中,教科书不再是学习的唯一源泉,学生在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地学习交流中也会收获颇多。正是在这样不同文化思想的交融中,学生看问题的角度也变得多元化,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进一步的得到发展。

ADMISSIONS OPEN, APPLY NOW

© 2024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 Asia
German Institute of Science & Technology - TUM Asia Pte Ltd
CPE Reg. No. 200105229R | Registration Period 13.06.2023 to 12.06.2029

 
tum arrow up
× Chat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