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物流行业


*针对交通与物流硕士专业学生

几乎每个国家之间在其社会和经济方面的联系都变得日益紧密。而交通与物流系统正是如今这样全球互联的企业和经济的重要基础。交通与物流系统的效率对于一个产品乃至一家企业甚是一个国家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新加坡——全球连接

在2012年和2014年世界银行发布的物流绩效指数排名中,新加坡在155个国家中位列第一,是名副其实的全球物流中心。新加坡港被曾评为亚洲年度最佳集装箱港口,新加坡港务集团曾被授予“2014年度亚洲供应链最佳集装箱码头”奖。

今天,全球25家领先的物流企业中有20家在新加坡有经营业务。他们中的大多数敦豪(DHL)、德迅(Kuehne + Nagel)、山九物流(Sankyu)、Schenker物流、拓领(Toll)、UPS快递、Yusen Logistics等,已经将其区域性甚至全球性总部设在了新加坡。新加坡的全球连接性是无可比拟的。作为亚洲最大的机场之一,新加坡昌吉机场每周有超过6500架航班前往60个国家的240度个城市,货物吞吐量接近200万吨。新加坡还拥有世界上最为繁忙转运枢纽,占全球集装箱转运吞吐量的的近七分之一,2012年的吞吐量为3126万标准集装箱

新加坡的与123个国家的600多个港口之间通过200条左右的航线相连,与世界的每个主要沿途港口每天都有船只往来。新加坡的各个海空港可以通过精心规划的公路网络快捷抵达,从而保证了新加坡的公司不仅在亚洲而且在全世界都能够更好地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服务,经营业务。

这表明,对一种高效组织和管理的交通及物理系统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而新加坡又是全球重要的航空枢纽,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中心,同时拥有强大的电子工业,这些都需要出色的交通和物流基础设施作为保障。因此,在现代交通物流系的管理、建设和改善方面具有专长的青年人才也将被大量地需要。TUM Asia与敦豪(DHL), DB Schenker, 帆亚货运( Pan Asia Logistics), 德迅(Kuehne + Nagel), 叶水福物流集团(YCH Group), SDV国际物流集团,基华物流(Ceva Logistics) 等全球领导性物流企业的紧密合作将为该专业的毕业生带来巨大的机遇。

ADMISSIONS OPEN, APPLY NOW

© 2024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 Asia
German Institute of Science & Technology - TUM Asia Pte Ltd
CPE Reg. No. 200105229R | Registration Period 13.06.2023 to 12.06.2029

 
tum arrow up
× Chat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