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前景

行业介绍 (*针对航空航天工程硕士专业的学)

航空航天工程不仅仅是一种事业,更是一个激励人类的梦想。世界各地包括东南亚的航空航天工业的显著增长也促进的了对于专业人才需求的增加。亚太国家航空旅行需求的继续增长,为该地区的航空制造企业、航空维修业和以及其他相关行业创造了大量的机会。飞机制造商空客(Airbus)以及波音公司(Boeing)计划将在接下来的20年中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飞机将交付亚洲。预计至2031年,亚太地区的飞机数量将增加2倍,大约将有135000架飞机。

新加坡——全球重要的航空枢纽

新加坡有良好的条件来满足市场上航空行业相关服务的需求。凭借超过100家的航空企业,新加坡占有亚洲超过四分之一的航空维修市场。新加坡是亚太地区最主要的航空枢纽,占有该区域航空维护、维修、大修等产业产额的四分之一。如新科宇航(ST Aerospace )、Goodrich公司等区域领先企业都拥有从机身维护、发动机维修到飞机改装等一条完整的MRO产业链。

除了MRO,新加坡的航空设计和制造业务也在增长。企业越来越多地利用新加坡目前在精密工程和电子方面的出色实力来进行复杂飞机发动机元件的生产。2012年2月份,劳斯莱斯(Rolls Royce)在新加坡建立了实里达航空园,不仅从事如发动机组装、测试、培训、研发设计等业务,也会生产制造钛合金宽弦风扇叶片。2013年1月份,普拉特·惠特尼集团(Pratt & Whitney)在新加坡成立了其美国总部以外的第一家齿轮传动式涡轮风扇混合风机叶片和涡轮盘的制造工厂。

在研发方面,波音公司(Boeing)、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 普拉特·惠特尼集团(Pratt and Whitney) 以及劳斯莱斯公司(Rolls-Royce)是最为重要的几家开展航空领域研发活动的公司。

航空工业目前在新加坡呈不断增长的趋势。毕业生在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劳斯莱斯公司(Rolls-Royce)、欧洲直升机公司(Eurocopter)、美国Nordam集团、普拉特·惠特尼集团(Pratt and Whitney)、Goodrich集团、新加坡国防科技研究院(DSO)、新加坡国防科技局(DSTA)、新加坡空军(RASF)、新科宇航(ST Aerospace )、霍尼韦尔集团(Honeywell)、TOS、GE航空集团、新加坡民航局等公司机构都可以找到职业发展机会。对于研究较有热情的学生可以选择继续攻读博士,之后在学术和研究机构也可觅得一份高薪工作。

行业介绍 (针对电子工程及信息技术本科专业的学生,和集成电路设计、微电子硕士专业的学生)

很多人并不知道,我们今天用的很多电子工具,例如手机、电脑、电子游戏机或者汽车导航系统,他们的部分元件很有可能就是在新加坡设计或制造的。2012年经济统计数据显示,电子工业产值占新加坡国民生产总值的5.2%。从20世纪60年代至今,新加坡的电子工业在全球电子市场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新加坡——世界传统电子中心

新加坡的目标成为世界一流的以创新为驱动力的电子中心,能够提供技术、制造和商业解决方案,促进新的增长领域的发展。今天,新加坡的晶原产量占全球的十分之一,而全球40%的硬盘介质都是在新加坡制造的。电子行业是新加坡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柱,为制造业增加值的贡献达25%。2012年160亿新元的固定资产投资中,电子业占了将近38.8%的比重。该行业就业岗位达到80000个,占制造业就业岗位数的19%。目前,在新加坡有:

  • 包括世界三大硅晶圆加工工厂在内的14家硅原晶工厂
  • 约20家半导体封装和测试公司,其中包括全球六大外包半导体封装测试公司中的三家
  • 15家位列世界排名前25的无晶圆厂模式半导体公司,将近40个集成电路设计中心
  • 11家位列世界前20的集成器件制造厂
  • 世界上排名前三的硬盘驱动器制造商
  • 四家位列世界前五的电子制造服务(EMS)供应商

TUM Asia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本科毕业生和集成电路设计硕士专业的毕业生可以胜任研发、规划、设计或执行操作类的工作。在职业发展方面,TUM Asia所提供的全方位的培养可以使毕业生既能从事技术专家的工作,也可以胜任其他的职能岗位,如市场、销售、产品定位、概念工程等,从而一步一步地晋升到高级管理人员。

由于新加坡在电子行业的强大实力以及TUM Asia与各种公司的科研合作,毕业生可以与电子行业内的许多知名企业建立良好的联系,例如博通(Broadcom), 高通(Qualcomm), 罗德与施瓦茨(Rohde &Schwarz), 领特(Lantiq), 英飞凌科技(Infineon Technologies), 赛灵思(Xilinx), 迈威(Marvell), 镁光(Micron) 等等。

绿色电子专业的毕业生将不仅可以在电子制造业,还可以在光伏、低功耗显示、纳米和生物材料、传感器和通信等领域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他们也可以在研究机构继续他们的学习和研究——这个由慕尼黑工大和南洋理工大学联合成立的硕士专业的毕业生在继续攻读博士的方向上也有很多机会。这两所学校培养的博士可以在与无机或有机半导体器件及系统相关的领域(例如器件模拟、MEMS(微机电系统)、LED、功率器件以及生物/纳米器件等)从事世界一流水平的研究。其他大学也很欢迎南洋理工大学和慕尼黑工大联合培养的毕业生去攻读博士。

行业介绍 (针对化学工程本科专业和工业化学硕士专业的同学)

新加坡是全球领先的能源和化工中心,在产量和科研方面都对该行业有巨大的贡献。2010年,化学及化工制品行业为新加坡制造业产值贡献高达达380亿新元,相比于2009年的280亿新元有显著提高。新加坡一直努力保持在行业发展前列,其著名石化基地裕廊岛上座落着许多世界领先的能源和化工企业,如巴斯夫(BASF), 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朗盛(Lanxess), 三井化工(Mitsui Chemicals), 壳牌(Shell) 以及住友化工(Sumitomo Chemicals)等. 目前裕廊岛已经成功吸引超过350亿新元的投资。

新加坡-蓬勃发展的化工中心

作为在海洋及近海工程、水处理和润滑油等领域的市场领导者,新加坡有充分的优势来发展化学工业。因此,人才是这个复杂而充满活力的行业的关键因素,对此新家坡每年都需要大量的高素质的工程及管理人才以及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

工业化学硕士专业的毕业生以及化学工程本科专业的毕业生将有能力胜任技术研究型或管理型的工作岗位,由于这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与行业发展密切相关,因此毕业生有多样化的职业领域可以选择:

  • 制药
  • 石化
  • 聚合物/油漆/半导体/材料
  • 食品饮料
  • 质量控制
  • 政府机构
  • 研究机构

工业化学硕士专业的毕业生也可以选择继续进行博士研究。

慕尼黑工大与相关行业的知名企业的紧密合作为毕业生提供了与这些企业建立联系的良好机会,如巴斯夫(BASF),西门子(Siemens), 瓦克化工(Wacker)拜耳集团( Bayer), 诺华制药(Novartis), 默克集团(Merck), 宝洁集团( Procter & Gamble),朗盛( Lanxess),林德( Linde), 德国Budenheim公司, 赢创工业集团(Evonik), 克莱恩化工(Clariant)等等。

*针对交通与物流硕士专业学生

几乎每个国家之间在其社会和经济方面的联系都变得日益紧密。而交通与物流系统正是如今这样全球互联的企业和经济的重要基础。交通与物流系统的效率对于一个产品乃至一家企业甚是一个国家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新加坡——全球连接

在2012年和2014年世界银行发布的物流绩效指数排名中,新加坡在155个国家中位列第一,是名副其实的全球物流中心。新加坡港被曾评为亚洲年度最佳集装箱港口,新加坡港务集团曾被授予“2014年度亚洲供应链最佳集装箱码头”奖。

今天,全球25家领先的物流企业中有20家在新加坡有经营业务。他们中的大多数敦豪(DHL)、德迅(Kuehne + Nagel)、山九物流(Sankyu)、Schenker物流、拓领(Toll)、UPS快递、Yusen Logistics等,已经将其区域性甚至全球性总部设在了新加坡。新加坡的全球连接性是无可比拟的。作为亚洲最大的机场之一,新加坡昌吉机场每周有超过6500架航班前往60个国家的240度个城市,货物吞吐量接近200万吨。新加坡还拥有世界上最为繁忙转运枢纽,占全球集装箱转运吞吐量的的近七分之一,2012年的吞吐量为3126万标准集装箱

新加坡的与123个国家的600多个港口之间通过200条左右的航线相连,与世界的每个主要沿途港口每天都有船只往来。新加坡的各个海空港可以通过精心规划的公路网络快捷抵达,从而保证了新加坡的公司不仅在亚洲而且在全世界都能够更好地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服务,经营业务。

这表明,对一种高效组织和管理的交通及物理系统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而新加坡又是全球重要的航空枢纽,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中心,同时拥有强大的电子工业,这些都需要出色的交通和物流基础设施作为保障。因此,在现代交通物流系的管理、建设和改善方面具有专长的青年人才也将被大量地需要。TUM Asia与敦豪(DHL), DB Schenker, 帆亚货运( Pan Asia Logistics), 德迅(Kuehne + Nagel), 叶水福物流集团(YCH Group), SDV国际物流集团,基华物流(Ceva Logistics) 等全球领导性物流企业的紧密合作将为该专业的毕业生带来巨大的机遇。


新加坡,作为一个国家近占有不到700平方公里的面积。缺少自然资源和农耕土地的新加坡靠着六七十年代的制造业的繁荣摇身一变成为世界经济的发动机。新加坡所处的位置是一个有利的因素,因为长长的海岸线形成了自然深水港口,并且新加坡位于重要的航线上,使贸易和商业称为新加坡经济的关键部分。早期同周边国家以及其他国家都建立了良好的双边关系,例如美国和德国,再加上一个友好的商业环境以及政治稳定和熟练的劳动力,新加坡吸引了许多跨国公司将总部与设施建立在此。

与各个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积极参与跨国贸易组织和向全球化开放等等因素吸引了各种贸易来到了新加坡。工业是新加坡GDP非常重要的一大贡献。制造业和石化业都是国家经济的重要贡献者。新加坡政府同时也开拓了新的增长领域包括航空航天,精密工程,生物科技比如医药和生命科学等。旅游业对于国家也非常的重要。新加坡正努力用一流的机场和交通以及接待服务吸引更多的游客。

ADMISSIONS OPEN, APPLY NOW

© 2024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 Asia
German Institute of Science & Technology - TUM Asia Pte Ltd
CPE Reg. No. 200105229R | Registration Period 13.06.2023 to 12.06.2029

 
tum arrow up
× Chat with us!